吃一口柿子

Sweet dream.

罗渽民|酒后小习惯

私设勿上升


-

 

 



你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 你最开始以为 对方可能会因为你的职业会跟你减少接触

 


相反的

 


“每个职业都很伟大呢 照顾小朋友们也辛苦了吧”

 


这是你们见面那一天 他对你说的话

你一直都记在心里

 


很凑巧的 他回家的路上会经过你家 所以认识以后

他下班的早也会去捎上你

 


因为职业是幼儿教师 所以身边亲近的男性朋友并不多 接触也很少 所以在最初认识的时候 你很担忧会不会很难接触

 


但是罗渽民真的很厉害 他能看出你最初的不适 耐心的跟你聊天跟你说不用紧张不要觉得奇怪

 


就是因为这样 你很珍惜他

 


你的朋友也老是打趣你 这还不嫁

 


当然 你是知道自己喜欢罗渽民的 他的心思真的太细腻了 跟他在一起时真的会一身轻松 什么烦恼他都能帮你解决似的

 


 

-

 


 

“小允 今天教师节 园长说晚上聚餐哦”

 


你这会儿刚忙完 班里的小朋友们刚睡着 跟生活老师交接好后才能吃上饭

 


你并不喜欢聚餐 没有什么很重要的理由 就是不喜欢人这么多的环境罢了

 


但是你知道 今晚的聚餐肯定是逃脱不了的 教师节的聚餐是园里任何一位老师都逃不开的

 


-教师节快乐 小允老师

 


你正想找罗渽民哭诉抱怨 他就来信息了

 


-一点都不快乐 ˃̣̣̥᷄⌓˂̣̣̥᷅ 

 


-晚上带你去吃饭 跟哥哥说说为什么不快乐

 


-今晚不可以 园长说要聚餐...

 


-是因为聚餐才不开心吧

 


-嗯😔😔

 


 

你知道晚上要聚餐 一下午都是难过的 但是职业素养告诉你 不能带私人情绪上班

 


想到这个就更难过了

 


但是很意外的是 下班之后准备要一起出发去聚餐时 一行人出校门就看见了倚在车旁的罗渽民

 


“老师们好 我今晚想来接走一下小允老师可以吗”

 


他朝你走来 接过你的包转头跟身边的同事们说着

 


因为园内还挺多长辈 她们最喜欢罗渽民这种卖乖了 特别是园长 她这会儿笑的可开心 巴不得赶紧把你送上罗渽民的车

 


 

-

 

 


“你怎么来这招啊 我明天回去又得被老师们打趣!”

 


你在车上 苦恼着明天该如何跟前来八卦的老师们解释 毕竟还只是朋友 你不确定罗渽民对你有没有别的想法

 


“我可是帮了你一个大忙诶 要不我送你回去聚餐?”

 


“别 我错了”

 


你的眼睛透过后视镜看见了后座上的礼物袋

“后面的礼物是给我的吗”

 


“嗯 拿来看看吧”

 


你往后拿过礼物袋放在怀里 边打开边问着

“干嘛无缘无故送我礼物啊...诶你怎么知道我最近想买香薰!”

 


“给你的教师节礼物”

 


你抬起手 抹了抹眼角假装要哭的样子

“太感动了 为了报答你 明天让我们班小朋友给你录一个答谢视频”

 


罗渽民无言

 

 


可能是第一次收到了教师节礼物 所以今晚的你格外的开心

甚至还点了酒喝

 


但你的酒量并不好 所以此刻的你正在餐厅抱着服务员拿来的水壶不撒手

 


“宝宝 我的宝宝 怎么凉凉的 是不是冷了呀 老师给你呼暖暖哦~”

 


罗渽民打发走服务员后 坐到你旁边试图取走冰水水壶 但无果

 


“小允 把水壶给我好不好 水太冷了”

 


“你是谁 怎么可以喊我的名字!要喊我小允老师 ”

 


罗渽民扶着额头无奈的笑了笑

 


“我是小民 可以把水壶给我吗 我给小允老师装水喝”

 


在你愣神的片刻 罗渽民就拿过了你怀里的水壶

 


看着面前给你倒水的人 你虽然看不清是谁 但是职业素养告诉你 这个时候 得夸

 


你从口袋里掏出每天上班必备的小花贴纸 牵过罗渽民的手问着

 


“小民好乖哦 老师来给你奖励小贴纸 给你一个黄色...一个红色...一个绿色...再来大拇指......”

 


罗渽民含着笑 直勾勾的盯着你

你贴完贴纸抬头恰巧撞进了他的眼睛里 虽是醉迷糊了 但也晃了神

 


“贴完了我们就回家咯”

 


罗渽民捏了捏你的脸 拿上了东西就牵起你去取车

 


 

-

 

 


“小允 到家了 自己能走上去吗”

 


你楞楞地点了点头 说了句拜拜就下车摇摇摆摆的走回去了

 


 

回到家里后 你是倒头就睡

第二天是被电话声吵醒的 你坐起来 头撕裂的疼着

 


查看了来电人后接通了电话

“喂 渽民 怎么了”

 


“我猜你昨晚回家没有洗漱就睡了是不是”

 


你听见罗渽民说后 猛的一震 看了眼现在的时间 万幸 6:15 时间充裕着呢

 


你低下头闻了闻自己身上的酒味 皱了皱眉

“我昨天喝很多吗 天 头快疼死了”

 


“没喝多少 你这酒量也太差了”

 


你开了免提 下床把窗帘拉开了

现在还是冬天 这个时间点 天还只露出了个鱼肚白

 


“我昨晚怎么回来的啊 你见笑了吧”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立刻答复 似是在回忆昨晚的事情

 


“昨晚当然是我送你回来的 你喝的迷糊 但好在自己还能走路”

 


“哎哟 辛苦我们渽民了~ 不跟你说了啊 我要去收拾一下自己”

 


挂过电话后 你快速的洗了个澡 冲去了身上的酒味

收拾收拾就上班去了

 

 


果不其然 今天到了幼儿园 园内的老师们都在八卦你

 


你空出了时间来 打开手机准备去跟罗渽民抱怨

却发现对方发来了一张照片 已经好一段时间了

 


照片里的主体是一只手 手上贴满了好多小贴纸

你当然不会认不得这些贴纸

 


看这张照片后 你也大概的猜出来了昨晚发生的事情

 


-我的职业病🫠

-让你一个大男人贴这些小贴纸 委屈了吧

 


-我很喜欢

 


你看着罗渽民发来的信息 疑惑着

还想不到要怎么答复他 对方就又继续发来信息

 


-有一件严肃的事情必须要跟你说

 


-我在听

 


-以后不可以跟别的男人喝酒

-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对我也是

 


-?我昨晚还干了不好的事情吗

 


-没有 就是太可爱了

-不想让别的男人看见

 


你的大脑 像被撞击着 久久的缓不过来 不知如何回复 最后索性关掉手机上班去了

 


拖到了中午你才壮着胆子给回信息

 


-你这是在跟我表白的意思吗

 


对方几乎是秒回 你搞不懂 他怎么这么闲

 


-不是

 


“也是 怎么会跟我表白呢...”

你刚自嘲完 手机又来信息了

 


-表白肯定不能在手机里 我下午来接你

 


哈哈 优质男朋友要到手咯

 



 

-

 

 

评论(8)

热度(152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